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藥抗生素 魚腥草防感冒

季節變化、天氣忽冷忽熱,身旁的人紛紛感冒,中醫師建議,可用魚腥草煮茶,有助抑菌、抗發炎,預防感冒效果佳。(摘自康健雜誌第247期 2019/06/01 )
魚腥草薄荷茶,風動草農園裡就有現成的材料,兩者在園區內生生不息的生長著,做法簡單、好喝又健康!
魚腥草氣味雖不討喜,豐富的營養價值卻逐漸被證實,紅豆老師將魚腥草日曬3天後,氣味減弱,再加入新鮮薄荷與一點點冬瓜糖,瞬間搖身一變為好喝的飲料!
材料 : 魚腥草(乾品)、薄荷葉(新鮮)、冬瓜糖
做法:
1.魚腥草洗淨置於鍋內,加3000cc水泡10分鐘。
2.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5分鐘。
3.放入薄荷葉,關火燜5~10分鐘,濾渣後即可飲用。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享用大自然的美好 🙂
--------------------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2020移動基地 冬令營招生中💯
🌿「第五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20 移動基地 冬季營隊」🌿
👉活動日期:2020/1/21-22、1/30-31、2/3-7,共3梯次。
👉活動對象:升小二~小三以上學童,每梯次6人成團。
👉活動地點:台北士林風動草農園、花蓮豐田基地。
📣台北士林行程,可選擇過夜或不過夜。
⭐️報名網址 https://iseeyou.com.tw/event/?a=1138
🍀擅長觀察、引導的郭老師(健身房)全程帶領
🍀讓孩子呼吸新鮮空氣,在大自然中親身體驗
🍀能彈性調整孩子的步調,而不是被塞滿滿的行程
☀️ 健身房老師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7nJWNIiU
(更多媒體報導,請見 https://goo.gl/NkRKTA )
--------------------
小辭典:
魚腥草又稱蕺菜,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全草,因採摘時發出類似魚的腥味而得名。客家人稱「狗貼耳」,日本人看重它有多種保健功效而喚「十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