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認識草莓的構造

喜歡🍓草莓的你,仔細看過草莓的花嗎?
草莓的花為聚傘花絮,每個花絮有小花10 ~ 20朵;亦為兩性花,同時具有雄蕊與雌蕊,可以自行授粉唷!

因風動草農園位於約海拔五百公尺處,溫度比平地略低5-6度,因此上週冷氣團來襲,恰好是草莓喜愛的冷涼氣候。
今年10月種下、11月正好是他們茁壯的階段,12月下旬的今天,已經看到果實漸漸轉色,當然,鳥兒們的眼睛更銳利,比我們還早大快朵頤啦!
預計1月至隔年4月為收穫期,來參加冬令營的小朋友,應該就能嚐到這香甜的草莓嘍!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2020移動基地 冬令營招生中👈第二梯次即將額滿🍀
🌿「第五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20 移動基地 冬季營隊」🌿
👉活動日期:2020/1/21-22、1/30-31、2/3-7,共3梯次。
👉活動對象:升小二~小三以上學童,每梯次6人成團。
👉活動地點:台北士林風動草農園、花蓮豐田基地。
📣台北士林行程,可選擇過夜或不過夜。
⭐️報名網址 https://iseeyou.com.tw/event/?a=1138
------------
小辭典:
草莓是薔薇科蛇莓屬多年生果用植物,富含維他命C,為柳橙的二倍,鳥類喜歡啄食草莓果實,故當草莓結果後,可用紗網罩住果實,或用紙將草莓包裹。
草莓的生長非常不容易,環境的濕度、溫度和日照長短與草莓有密切的關係,而草莓的生長大約從9月開始整地,10月左右種下草莓苗,避開夏季的颱風天、等天氣轉涼時栽種,因為草莓很怕熱。
草莓的每片葉子平均在60 ~ 80天後枯萎,所以在栽培草莓苗時,要隨時巡視葉片,將老葉及較不健康的葉片拔除,只要在盆內保留三片以上即可。而秋天長出的葉片,將施予適當保護,也可越冬至20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