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綠拿鐵 ☀羽衣甘藍蔬果汁☀

風動草農園栽種的有機羽衣甘藍長得碧綠茂盛,羽衣甘藍有很多營養,
是現今風行的超級食物,去年用烤箱烤成脆片、做成熱拌菜、炒蘑菇。
🕊️柔軟葉片有天鵝絨之稱的羽衣甘藍

今年,到大自然學校來訪的親子家庭推薦我們打成綠拿鐵果汁,哇!真是非常好喝,
而且可以偷渡好多蔬菜在這一杯營養豐富的果汁裡,推薦給蔬菜吃太少的朋友們!
綠拿鐵公式:水果+蔬菜

取下羽衣甘藍葉片(去梗)即可使用

簡單、好喝,營養!

攪拌前,顏色很美麗

攪打30秒,完成了!

撒上一點堅果~

一杯營養、好喝又好看的綠拿鐵,包含了蔬菜、水果這兩位百搭的雙主角,隨興登場的堅果、薑片,也能讓滋味更豐富多樣。
綠拿鐵 :Kale 羽衣甘藍蔬果汁,好喝兼具飽足感!

【綠拿鐵公式】蔬菜+水果+水+配角(可放可不放,例如堅果)=綠拿鐵

很多人每天都要靠咖啡提振精神,以後,每天也可來一杯綠拿鐵,為自己添加更多活力!

材料:
3 種水果--蘋果、鳳梨、草莓
2 種蔬菜--有機羽衣甘藍、紅蘿蔔

步驟
1.所有材料洗淨、略切,放入果汁機、加入飲用水攪打即可。
2.食用前灑上綜合堅果或水果乾,口感更豐富。

補充:
1.可多採用台灣本地常見的蔬果,羽衣甘藍亦可用菠菜葉或小松菜、芥蘭、青江菜取代,搭配的水果可以使用鳳梨、芭樂、香蕉、蘋果等。
2.飲用水也可使用豆漿替代。
3.也可適量加入薑片(降膽固醇、高血壓)、迷迭香(保健肝腦)。
4.蔬菜水果的種類可以彈性使用,基本上:有機綠色葉菜(佔40%)、水果(佔60%)和水,即可成為綠拿鐵。


網路小辭典:認識羽衣甘藍
富有膳食纖維,富有維他命A、C、E、K、B胡蘿蔔素,富有鈣、銅、錳及葉酸等微量元素,及各種不同的類黃酮,有助於抗氧化、抗炎、抗過敏及抗癌作用,為歐美明星追捧的蔬菜。

Kale羽衣甘藍菜是十字花科蔬菜,與綠花椰菜、花椰菜和高麗菜同屬於甘藍家族,最新的實驗室研究還發現,從羽衣甘藍菜提煉物可以抑制現有結腸癌細胞的生長及雌激素在體內的代謝,因而對乳癌患者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難怪佷多醫師會建議乳癌患者、或則是婦女擔心罹患乳癌或是子宮肌瘤者,多吃羽衣甘藍菜來調節負雌激素對身體的影響。

如何烹調羽衣甘藍菜呢?
據報導,癌症研究者表示生吃羽衣甘藍菜最有利於抗癌,而膽固醇研究則發現用蒸菜方式比生吃更有益處。所以不管如何烹調,想要得到羽衣甘藍菜的最佳營養成分,就是不要炒太久和加太多水,因而失去它的綠色營養成分和酶。

如果真的炒了太久,千萬別把羽衣甘藍菜所炒出來的菜汁倒掉,因為羽衣甘藍菜裡的營養成分和抗氧化劑全留在菜汁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