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關於「健身房老師

🦄培養孩子的興趣、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同時間鍛鍊體能與毅力,說簡單也不簡單。
充滿愛心與耐心的郭老師透過適當的引導,協助孩子們看見自己的能力與興趣,慢慢啟發興趣、使其自動自發。
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充斥著各種有用、無用的資訊,讓人疲於消化,有時我們需停下腳步讓腦袋沉澱,而轉換環境,是一種方式。
本次營隊活動地點在純淨無污染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在擁有獨特的文化、語言、風俗的花蓮壽豐鄉,由出身體制外教育的健身房老師全程耐心帶領,從都市到山林,讓孩子自在呼吸,在親身體驗中,學習團隊合作!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19 移動學校冬季營隊」🌿
活動日期:1/28-2/1,共5天
活動對象:升小二~小三以上學童,每梯次5-10人
活動地點:台北市風動草農園、花蓮縣壽豐鄉基地
2019冬令營 活動簡章 https://goo.gl/qGfdZQ
2019冬令營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9dRVt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19冬季營隊」:
👉以孩子的自主性為主,看到自己的價值。
👉重視溝通,不因為大人的強勢指令而產生行動。
👉包容人的不完美,提供空間讓孩子在安全的範圍下犯錯。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團體,透過主題式活動,師生一起探索自然、也一起建立孩子對自己的信任與瞭解,同時,在好山好水中,釋放平日所累積的身心壓力。
FAQ 2:關於帶領的「健身房老師」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19冬季營隊」是孩子們暱稱為「健身房」(音似)的郭建伸結合理念與做法的親師生共學實踐計畫,四年前,郭建伸回到祖傳土地後,積極推動食農教育,透過強化連結人與自然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到土地、自然的重要性。
不同於傳統填鴨教育,建伸希望以體驗、共學、引導思考的方式,讓民眾發自內心的去感受土地、進而愛上土地,大自然學校的教育目標除了針對一般民眾,更開設幼幼班、國小組,讓孩子能從小與土地有深刻的連結,特別的是,建伸規劃的食農教育是長期性的課程,他認為這樣的活動才會較具有意義,與土地、自然的連結才不會隨著活動的結束而日漸消失。
☀️ 健身房老師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7nJWNIiU
(更多媒體報導,請見 https://goo.gl/NkRKTA )
☀️ 營隊活動紀實,請參考:http://ilovenatureschool.blogspot.tw/2017/01/2016.html
☀️ 營隊活動紀錄,請參考:http://ilovenatureschool.blogspot.tw/2017/09/2017.html
🍁小叮嚀:名額有限,優先開放舊生及臉書粉友報名,12/19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