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給孩子的禮物🎄國小學童專屬 2019大自然學校冬令營🎄

越發忙碌的時代,孩子們需要的,不是酷炫的電子商品,而是練習傾聽自己、認識自己,給孩子一份禮物:在大自然學校,讓孩子從中找到樂趣、喜歡這個世界。
給孩子的禮物
🎄國小學童專屬 2019大自然學校冬令營🎄
一次營隊,是一個種子。
讓孩子透過真實體驗,在耐心的陪伴過程中,練習觀察、討論、學習自主。
今年的營隊主題以移動學校、行動學習為主題,我們要跟孩子一起從台北出發,前進花蓮,在真實的多元學習場域中,培養孩子們的興趣與能力--自行討論、做出選擇,學著溝通、學著喜歡。

2019冬令營 活動簡章 https://goo.gl/qGfdZQ
2019冬令營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9dRVt


本次營隊活動地點將在純淨無污染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內、在擁有獨特的文化、語言、風俗的花蓮壽豐鄉,由出身體制外教育的健身房老師全程耐心帶領,從都市到山林,讓孩子自在呼吸,在親身體驗中,學習團隊合作!
謝謝家長們詢問「第四屆 大自然學校:2019冬季營隊」,以下為小編整理的營隊資訊,提供有興趣參加的家長進一步了解。
FAQ 1:關於住宿與安全
「第四屆 大自然學校:2019冬季營隊」在花蓮的住宿是五味屋民宿,寬敞清潔,環境單純,一樓有會議討論空間。
該民宿所得是用來發展社區,健身房老師實地探勘之後,覺得理念與做法很值得讓孩子親身瞭解,因此設定為花蓮壽豐的基地。
本次冬令營為週一至週五,實地訪查,花蓮壽豐的平日人車均少,是一個適合讓孩子們慢下來、學習體驗、團隊互動的優良環境。

FAQ 2:關於帶領的「健身房老師」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19冬季營隊」是孩子們暱稱為「健身房」(音似)的郭建伸結合理念與做法的親師生共學實踐計畫,四年前,郭建伸回到祖傳土地後,積極推動食農教育,透過強化連結人與自然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到土地、自然的重要性。
不同於傳統填鴨教育,建伸希望以體驗、共學、引導思考的方式,讓民眾發自內心的去感受土地、進而愛上土地,大自然學校的教育目標除了針對一般民眾,更開設幼幼班、國小組,讓孩子能從小與土地有深刻的連結,特別的是,建伸規劃的食農教育是長期性的課程,他認為這樣的活動才會較具有意義,與土地、自然的連結才不會隨著活動的結束而日漸消失。
☀️ 健身房老師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7nJWNIiU
(更多媒體報導,請見 https://goo.gl/NkRKTA )

FAQ 3:「行動學習」只有冬令營嗎?平時的假日有舉辦嗎?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移動學校|行動學習」除了冬、夏令營,平時的假日也以行動學習的概念,規劃讓國小學童到頂山山頂基地及以外的環境,一起探索大自然、感受四季的遞嬗。
移動學校採混齡出團的方式,提升孩子們的人際學習與社會互動、透過彼此互助與學習,免去少子化時代,獨自成長的孤寂,提供兒童社會化的成長機會,順利發展人際關係及同儕經驗。
以國小學童為主的「移動學校|行動學習」,初期的運作方式是藉由主題性活動,由健身房老師主導,逐步放手將行程規劃、資料查詢與辨識、時間管理等等的部分,讓小孩子有越來越多比例的參與。

*行動學習假日組 活動紀實:https://photos.app.goo.gl/pgprNTiFu8Vj9XhBA
FAQ 4 :為什麼大自然學校的活動看起來很樸實?

健身房老師的教學風格與堅持,反應在大自然學校的對外宣傳中。進入第四屆的營隊活動,每年回來報名參與的家長,是郭老師務實路線的最佳認同者、更是支持我們往前走的重要動力來源!

郭老師的堅持,大自然學校的「三不五有」:
🎈沒有絢麗的宣傳文字 🎈沒有複雜的價格遊戲 🎈沒有浮誇的刻意讚美

✅只有安全至上 ✅只有耐心對待 ✅只有細心觀察 ✅只有愛心引導 ✅只有務實相處

看著孩子明亮的雙眼,聽著他們細緻的感受,我們實踐著對孩子的承諾。

🎁給孩子的寒假禮物,大自然學校的慢活假期,即將展開。

FAQ 5 :請問移動學校的營隊行程內容全都是孩子自己決定嗎?萬一他們沒有共識怎麼辦?
2019移動學校冬季營隊,以花蓮的壽豐鄉的慢活體驗為主軸,要帶領孩子們細細品味這裡的人文,不是時間被塞滿滿的行程,要放慢速度感受周遭;不要只是按照大人的安排做,而要自己也能參與其中的行程規劃。

移動學校的營隊行程活動內容將依參與學員的體力、學習動機、天候、各活動時間佔比等考量,彈性調整。

而風動草農園基地之外的花蓮行程安排,郭老師已有細部規劃(包括五味屋、鯉魚潭、立川漁
場、豐田文史館等),但為運用「賦權增能」(Empowerment)的概念),郭老師會先引導孩子們協同合作、查詢資訊、討論,以建立團隊共識,故行程前先對孩子隱而不說。

以下為本次營隊參考行程,提供家長參考: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移動學校 冬季營隊 行程內容🍀

行程:
第一天:頂山基地->認識同伴及基地->午餐共煮共食->初認識花蓮壽豐及明天行程
第二天:台北車站->花蓮壽豐PART1->晚餐共煮共食及討論隔天行程
第三天:自做早餐->壽豐PART2->晚餐共煮共食及討論隔天行程
第四天:壽豐PART3->討論隔天行程
第五天:壽豐PART4->回台北


FAQ 5 :請問年底工作很忙,還沒有時間仔細研究營隊內容,報名時間是否可以延長?

孩子的寒假放風行程,需要家長的仔細評估,家長年底工作忙碌 還沒有時間仔細研究營隊內容嗎?
忙碌家長的焦慮我們收到了!
大自然學校的冬季營隊 報名截止時間延至2019/1/14 ,讓您有充裕時間 妥善安排孩子的行程🍀

🌿「第四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19 移動學校冬季營隊」🌿
活動日期:2019/1/28-2/1,共計5天
活動對象:升小二~小三以上學童,每梯次5-10人
活動地點:台北市風動草農園、花蓮縣壽豐鄉基地
網路報名:報名、繳費截止時間2019年1月14日(一)23:59

2019冬令營 活動簡章 https://goo.gl/qGfdZQ
2019冬令營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9dRVt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臉書洽詢,或電話:0955-982-895 紅豆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