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愛護作物、珍惜食物,不需規範✨


小彩虹珍惜地對每一顆草莓的態度,非常特別,2歲的她彷彿知道每一顆草莓、都是大地的恩賜,都是不容易的珍貴,每次採下草莓之後,都會仔細地看看、聞聞,然後專注地小口吃下肚。
其實,除了小彩虹,其他常來農園的小孩也都有類似的表現。

例如走到田區時,會緩緩地靠著邊邊沒有種菜的地方走動,也因為常到農園、自然而然知道一棵作物的成長過程中,需要非常多的照顧、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例如風動草農園的紅蘿蔔至少要半年、芋頭至少要九個月才能長成,一次次的來訪、一次次的建立對環境的認知。
因此,我們沒有在農園設立告示牌、規定哪裡不能去、哪裡不能爬,因為農園就是小朋友探索的基地,在安全的前提下、既有環境的設定中,孩子們透過觀察、體會,久而久之便能夠自己學習到可為、不可為的界線。
也因此,健身房老師的營隊活動沒有賞罰規範,保護環境、珍惜小生命、不亂丟垃圾等等公民規範,都是孩子們發自內心的行為,而不是以一包糖果或一個玩具來作為獎賞,透過陪伴、培養孩子對生態的真心認同。
 歡迎加入我們,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2020移動基地 冬令營招生中💯
🌿「第五屆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2020 移動基地 冬季營隊」🌿
👉活動日期:2020/1/21-22、1/30-31、2/3-7,共3梯次。
👉活動對象:升小二~小三以上學童,每梯次6人成團。
👉活動地點:台北士林風動草農園、花蓮豐田基地。
📣台北士林行程,可選擇過夜或不過夜。
⭐️報名網址 https://iseeyou.com.tw/event/?a=11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