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羽衣甘藍三吃之三 😋 羽衣甘藍炒蘑菇

羽衣甘藍被譽為超級食物,含豐富纖維、鐵質和大量的葉酸、豐富的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B以及高濃度的維生素K,算是十分健康的蔬菜,而且卡路里極低,有研究指它還有助降低壞膽固醇。

今天使用蘑菇炒羽衣甘藍,炒羽衣甘藍時可用一般蘑菇、金針菇、杏鮑菇等各種菇類。許多人對羽衣甘藍的吃法,就是用大蒜炒來吃,其實稍微變化一下,只要加一種菇來炒,就會很好吃!

材料:
風動草農園的有機羽衣甘藍1把、菇類、大蒜2粒、油、鹽。
作法:
1. 羽衣甘藍沖洗乾淨之後,摘下葉片。
2.大蒜切碎、菇類切好適當大小備用。
3.油鍋熱後,下大蒜粒,炒香放入菇,翻炒後下羽衣甘藍,撒鹽,再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羽衣甘藍是歐美家庭餐桌上的常見蔬菜,營養價值豐富,輕鬆簡單就能享用美味營養的料理,一起來看看我們怎麼吃!
  • 羽衣甘藍三吃之三:羽衣甘藍與菇類非常搭,試試看炒蘑菇的口味!
  • 羽衣甘藍三吃之二: 簡單川燙後,拌入白豆乾與香油、醬油、鹽稍加調味即成一道簡單的熱拌菜!
  • 羽衣甘藍三吃之一: 這兩年忽然流行起用蔬菜烤成脆片為零食,號稱比馬鈴薯片健康的羽衣甘藍脆片(Kale Chips)成為其中最為流行的超級脆片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