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羽衣甘藍三吃之一 😋《烤羽衣甘藍》🔪

風動草農園栽種的羽衣甘藍長得碧綠茂盛,羽衣甘藍有很多營養,是現今風行的超級食物!


今天先試作「脆片」,把羽衣甘藍的葉片放進烤箱烤了之後,口感變得很脆脆的、很有趣,吃起來就像是韓式海苔片,非常神奇的口感。


幫忙採收的小彩虹第一時間吃了一片,愛不釋口。


做法簡單:
1 採收後洗淨,去梗留葉,撕成適口大小
2 沾上橄欖油、灑上海鹽
3 烤箱180度烤10-15分鐘(依個人烤箱狀態)
4 完成嘍






✅這星期來參加幼幼組的朋友,就機會嚐到了喔📣



🎯《小辭典》羽衣甘藍,英文是kale,又叫無頭甘藍、牧丹菜,是近幾年來新興的餐桌寵兒,超級食物。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絲頓及葛妮絲派特羅等,都是「羽衣甘藍」的愛好者,藉此食材具有高纖維、高維他命營養成份,達到排毒、打造好身材。最新研究更發現,羽衣甘藍有助於抗癌、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等好處。還能驅走壞的膽固醇。

羽衣甘藍和花椰菜、包心菜等其他同為甘藍菜家族的成員,富含維生素A、C、K、beta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維生素C含量比相同重量的橘子多兩倍,鈣質含量也比同量的牛奶多出25毫克,且更易為人體所吸收。


羽衣甘藍是歐美家庭餐桌上的常見蔬菜,營養價值豐富,輕鬆簡單就能享用美味營養的料理,一起來看看我們怎麼吃!
  • 羽衣甘藍三吃之三:羽衣甘藍炒蘑菇
  • 羽衣甘藍三吃之二: 簡單川燙後,拌入白豆乾與香油、醬油、鹽稍加調味即成一道簡單的熱拌菜!
  • 羽衣甘藍三吃之一: 這兩年忽然流行起用蔬菜烤成脆片為零食,號稱比馬鈴薯片健康的羽衣甘藍脆片(Kale Chips)成為其中最為流行的超級脆片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