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拔蘿蔔之全應用:歡迎報名

來到風動草農園,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美好四季的變化。

最近,盛開的櫻花點點,妝扮了山色,也身處其中的大小朋友們,著迷於這紅粉佳人的萬千姿色。

來到風動草農園,另一個可看性很高的景點,就是台北101,只要天氣晴朗、霧霾少一點,視野甚至可以遠遠地延伸至中央山脈,有時,還看得到大霸尖山喔。
焦點移回農園,生機盎然的種種,不時地在呼喚踏上這片土地的人們,珍惜自然資源、貼近土地、與大地一同呼吸、與自然共好的互利共生。

剛出生的小螳螂,來跟大家打招呼~

伸出雙手,邀請小螳螂、互相認識
輕輕地,感受小螳螂在手上的腳步
剛出生的小螳螂,該回家了喔

橘子也成熟了
目前,風動草農園中有一批可愛的白蘿蔔,在山泉水的灌溉、鳥語花香的環境中已經漸漸長成營養美味的模樣了,加上經過今年豐沛雨水的感概,屹立於強風豪雨後滋味更是別緻,根據農園主人郭爺爺有機種植的栽培管理經驗,這批蘿蔔頭兒,已進入最佳賞味期,歡迎大家一起來採收本地招牌作物~質地細緻、口感香甜的蘿蔔。

拔蘿蔔報名網址 https://iseeyou.com.tw/event/?a=956
親手接觸從土地裡綻放的營養美味

泥土是作物的好朋友,需要珍惜
蘿蔔葉也是主角之一
不論大顆或小顆,每一顆蘿蔔都花了三個半月、每天一點一滴的成長!

白蘿蔔們,身材各有不同
幾乎有半個小朋友身高的白蘿蔔
不論天晴或陰雨,農民都要順應天時,把握蔬果成長的最佳時間,隨著四時運作,讓土地生生不息,所以,這一次,我們風雨無阻,邀請您加入一起分享大地甜美滋味的行列。
拔完蘿蔔、切蘿蔔

練習使用刀具,不熟悉刀具的小朋友使用安全刀

忍不住吃了一口

有人生吃,我也要吃~
切好的白蘿蔔,加入白菜、肉丸子,燉一鍋清甜的蘿蔔湯
細嫩的蘿蔔葉,清燙一下、撒些好吃醬油

有些蘿蔔葉拿來做成雪裡紅、炒肉末,不僅香噴噴,營養更是滿分!
(photo:朵朵媽)

蘿蔔花與蘿蔔頭,帶回家,放在桌上慢慢觀賞~
(photo:朵朵媽)

只要一點點水,蘿蔔花與羅蔔頭就能再度綻放!
(photo:小福媽)
每一個家庭的盤子都好美喔~
(photo:禎禎媽)

拔蘿蔔活動
報名網址 https://iseeyou.com.tw/event/?a=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