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立夏採桑椹


好喝的桑椹牛奶,牛奶與桑椹比例1:1
 立夏時當五月五日,是夏天的第一個節氣。

風動草農園的桑樹結實累累,成串的桑果紅熟一片、壓滿枝頭,陣陣微風吹過,桑葚果實的清香混合著泥土的芬芳飄在園內,趁著清早採收,打成一杯桑椹牛奶,富含維生素和鐵質、花青素的桑椹跟牛奶十分對味,令人吮指回味無窮。


桑椹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胡蘿蔔素、礦物素等成分,具有多種功效,被醫學界譽為「二十一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


醫書記載:「桑之精華,盡在桑椹!」桑椹能滋養肝腎,通血氣,清虛火,是非常好的抗衰老聖品。

【桑椹的挑選與保存!】
1. 顏色:越「紫黑色」的桑椹越甜。
2. 「表面乾燥、無出水」:果實飽滿豐厚、外觀完整。
3. 「蒂頭鮮綠色」:較為新鮮。


早在兩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因桑椹特殊的生長環境使桑果具有天然生長,無任何污染的特點,所以桑椹又被稱為「民間聖果」。

桑椹為桑科落葉喬木植物桑樹的果穗,又名桑果,有黑、白兩種,鮮食以紫黑色為補益上品。

【作用】

1.桑椹中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2.桑椹含有烏發素,能使頭發變的黑而亮澤。

3.桑椹有改善皮膚血液供應,營養肌膚,使皮膚白嫩及烏發等作用,並能延緩衰老。

4.桑椹具有免疫促進作用,可以防癌抗癌。

5.桑椹善滋陰養血、生津潤燥,適於肝腎陰血不足及津虧消渴,腸燥等症。

6.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緩解眼睛疲勞干澀的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