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健身房老師的紀錄片:台北青農之風動草農園

什麼是大自然學校?
為什麼我們在頂山山頂上?
「健身房老師」為什麼要成立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以上的問題,郭老師都在影片中一一回答喔!

我們很榮幸地成為「轉角,遇見蛻變中的臺北青農」系列紀錄片的報導之一,製作團隊花了很長的時間到農園觀察、紀錄,剛出爐的片子,跟大家分享!
 孩子們暱稱為「健身房老師」的郭建伸是農場的第八代園主,累積了資訊工程的背景、環保團體志工的經驗、在堅持對友善環境的理念下,選擇了與土地貼近的生活,不論是揮汗如雨的夏日、風雪來襲的冬日,辛勤地整地、耕種,在一次次的颱風災情後,默默整理、重建環境,降低自己的物質慾望、粗茶淡飯不以為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踏實地生活,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創造共學基地,決定放下忙碌的都市生活節奏,慢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健身房老師一家人在農村工作、生活,每日從自家田裡採收有機蔬果,在三合院中打太極、練瑜伽,日復一日,與自己對話、調整氣息,與大地一同呼吸,練習與大地共好的生活方式。



我們深信:自然萬物的療癒力是人類最好的快樂仙丹,只是居住在水泥叢林的人們的生活環境,已漸漸與自然環境疏離,已聽不懂大自然的語言了。




在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裡,整體的目標是引導大家找尋內在自我、對外謙卑面對自然生命、進而發掘美好事物、並瞭解當地人文歷史、發現問題、討論解決方法、付諸行動改變,這是一個很長的教育過程。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課程/活動 總覽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臉書粉絲頁私訊聯繫,或來電討論 0955-982-895
【親師生共學:學齡前兒童專屬】
由淺入深|生活應用|連續性課程|幼幼組 假日班
報名網址:https://iseeyou.com.tw/event/?a=879
由淺入深|生活應用|連續性課程|幼幼組 週三班
報名網址:https://iseeyou.com.tw/event/?a=1046
【親師生共學:親子家庭專屬】
建立信任|單次主題性|環‧農‧食活動:拔蘿蔔
🖱️2018 蘿蔔季🐰正式開鑼!
大小朋友一起來~體會大地的豐美物產,品嚐山泉水灌溉的甜美滋味,透過拔蘿蔔活動,認識土地、親手料理。
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就在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
【包場活動】
客製化 | 跟著農園走|自然體驗趣|從整地到餐桌|共煮共食|揪團來玩
🎯 🎯 頂山山頂大自然學校結合多元活動,透過「做中學」、「生活化」的課程設計,在「過程中」引導、建立生活經驗的連結,盡興的玩,放鬆而專心,體驗自然、啟發學習樂趣、創造生命中的感動。
🙂歡迎加入,讓生命之旅,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更豐富、圓滿。


影片原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9u6i9YgM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