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小彩虹初識南瓜花



🌈風動草農園的有機寶寶小彩虹,轉眼已經五個月大了,身為農家子弟新一代的生力軍,每天安排她到農園學習一點新知識,今天,小彩虹與南瓜花初相遇喔。


今天,小彩虹來認識南瓜花,下個月,就可以採收到肚肚裡了 :) 

美麗的大自然

✍️【小辭典】南瓜花開花謝的時間很快,而且屬雌雄同株異花。 它的每一葉腋只著生一花,雌花的花梗上端有個小瓜,雄花則沒有。

南瓜花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之功。因其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故南瓜花也是時鮮菜蔬,可煮粥食之,對久病氣虛,脾胃虛弱者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且有改善失眠、利尿的作用。

南瓜花粥:取當日開放的雄性南瓜花(連柄一起採摘,去掉花萼,花柄去皮)6O克,大米5O克。待米將熟時加入南瓜花,至粥湯稠時即成。
除了南瓜花,一路上,蝶豆花、萬年芋、星天牛、小花~通通出來打招呼唷!
蝶豆花
小彩虹與蝶豆花
星天牛

小彩虹與萬年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