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豪雨後的省思


風動草農園位於頂山山頂,因較低的氣溫與環境高度,六月仍有好吃的高麗菜生長;經一夜豪雨襲擊,仍完好如初。


受到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發威影響,今日凌晨起北部下起暴雨,其中金山、石門、三芝地區已傳出慘重淹水災情,有良好水土保持的風動草農園目前情況良好,尤其香甜好吃的高麗菜、玉米、南瓜們在一夜大雨之後,仍然挺立田中央,令人欣慰。

凌晨兩點,雨勢驚人、雨聲大到把人吵醒,無法入睡,待見天光,遠山近樹瀰漫著雲霧,位於山區的風動草有機農園彷彿仙境般優美。









小鳥也來避雨。 

雲霧瀰漫的梯田

網室也在雲霧籠罩下


新聞報導:故宮博物院正館部分地區淹水,已緊急暫時關閉東側正館地下一樓賣店區域、一至三樓走廊。小編從故宮經過,發現連故宮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也淹水了,店員正在門外刷洗地板,也一邊清洗泥沙沖入店內的物品。






 大雨侵襲北台灣,災情不斷,面對大自然的變化,我們只能既敬且畏、心存謙卑,一塊石、一座山;一鼓雷、一閃電,都是大自然給人類的課題,對於從來都神秘莫測的大自然,我們理應嘗試去了解大自然,找到和平共處之道。
暴漲的外雙溪溪水 淹進東吳校園


坪頂古圳親山步道 沿路暢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